绿鲤鱼_

微博@绿鲤鱼__

《分桃》
文by绿鲤鱼
C4

宫里上上下下都知道了,皇上新宠上一个小太监,平时隔三差五轮着临幸的后宫都不再过问。

这后宫里的妃嫔娘娘们恨得咬牙切齿,可皇上瞧都没来瞧她们一眼。而那边伯贤真可谓是寸步不离地跟着皇上,后宫的勾心斗角都没了用武之地。

“边伯贤,能让我保持这么久兴趣的,你是第一个。”朴灿烈说。

其次,御花园里少见了皇上的身影。别人问起来,寝殿太监竟回答:“皇上在屋里学习呢。”简直让闻者瞠目结舌。



万事都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,边伯贤也没指望朴灿烈能一下子静下心来,在书房里待上一天。

朴灿烈批奏折,抑或是读书读累了,就会把书案往前面一推,烦躁地大吼一声,随后起身,看一眼旁边的边伯贤,拉起他又出去玩了。

边伯贤当然无法阻拦。毕竟他是君王,做什么岂是一个假太监所能控制的?况且,一天窝在书堆里,身子骨和精神气都该搞坏了。

你瞧这日子过得多快啊。转眼间,那御花园里的桃花竟已结成果实。

不过还未成熟,青涩地荡在枝芽之间。

唯有那树顶上挂着的一只,好像比别人早熟得多,粉嫩得让人欢喜得很。

朴灿烈个高,用力一跃,便将那桃子取下。

用袖子抹了抹桃儿,拭去上面的灰尘。于是张开嘴,咬了下去。

“嗯…还真挺甜的。”朴灿烈嚼着桃肉,笑得比那粉桃还甜。接着把咬了一口的桃儿递给边伯贤,“给,你尝尝。”

边伯贤心一惊。

皇宫里处处都有等级之分,皇上所食之物之器皆与人不同。而如今,朴灿烈竟愿与自己共享一个桃子,这意味着什么?

他边伯贤,何德何能,得此恩宠。

边伯贤了解朴灿烈的性子,知道无法拒绝。于是接过那桃子,就着咬过的缺口,啃了一小口。

“嗯,甜,却不腻人。”

今君分桃于我,
我亦竭心于君。




谁知过不了多久,这皇上又开始耍小性子了。出去玩的时间非但没有减少,反而变本加厉。

奏折还没批完就沉不住气了,对边伯贤说:“贤儿,我觉得习武之事也十分重要,不如让我出去练练武?日后碰上危急之事也好有所防备。”

边伯贤觉得有理,应了。刚要替朴灿烈拿上剑跟随在朴灿烈后面,却被朴灿烈拦住。

“我武艺不精,贤儿你就别跟着我了,我怕伤着你。”

边伯贤虽稍有迟疑,却还是点了点头。

朴灿烈说过的,让自己“寸步不离”,这么快就忘记了么?后悔了么?

边伯贤一边候着朴灿烈,一边坐在朴灿烈的书案旁胡思乱想着。一晃竟过了好几个时辰,朴灿烈却仍没有回来。

边伯贤终于耐不住了,跑出宫去寻找皇上。

习武场上,没有朴灿烈。

边伯贤一下子就心灰意冷了,可甜还是想,想要寻到他。

他来到御花园,猜想朴灿烈定是学累了,又怕自己不许他出去玩,才找了个借口出去了吧。可花园里,亦没有他的身影。

心里仿佛连着条线,牵引他去找到朴灿烈。

可是,这是哪儿呢?边伯贤迷惑地看着周围,却听到了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。

声音显然是女子发出的,还不只一个。可其中混杂的,还有个熟悉的男音,低沉而磁性。是朴灿烈了,没错。

边伯贤可算是明白了。这就是三千佳丽的后宫呀。

边伯贤凑近,躲在竹林后面,透过竹子之间的空隙偷偷看着。

地上摆着一地的酒杯。旁边的妃子围着朴灿烈嬉笑着,甚至有几个还摸着君王的头发,抚着君王的手。

“皇上,您都好久没来嫔妾们这儿了。有了宠的人儿了,可别忘了我们呀。”那个站在朴灿烈身后抚着他头发的人说。

“朕这不就是想你们了才来的。不过贤儿啊,的确讨人欢喜。”朴灿烈喝得脸红通通的,眯起眼睛露出牙齿笑道。

边伯贤听见这话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。可心中升起的怒火却是千真万确的。

真是的,他怎么会生气呢?

他不该生气的。

朴灿烈是皇上啊,而他只是个太监,如何为他繁育子嗣?又如何奢望能将他永远捆在身边。

这样想来,倒好像是自己拖累了他了。

边伯贤真想冲上去扑上朴灿烈的肩膀大哭一场,可他知道他不能去。边伯贤脑子可好使得很,此时出现在她们面前,日后被这些后宫娘娘们钻了空子可就不好过了,况且朴灿烈会不会怪罪于他的不信任?

终于,边伯贤转身走了。

把泪水与怒气吞进肚里,悄无声息地回去了。



直到暮色已至,朴灿烈才拖着酒气已挥发完一半的身子回到寝宫,手里还煞有其事地握着那把剑。

估计刚刚喝的就不多,不过是助兴的程度,朴灿烈现在还算清醒,不过脸上挂着酒足饭饱后满意的笑容。

朴灿烈径直走向边伯贤,一把将他搂在怀里,完全无视掉小人勉强的微笑,在他耳边呢喃:“贤儿,这才过了几个时辰,我便想你想得不得了了。”

“你喝酒了。”语气平静,是一句肯定句。

“嗯,我在习武场上遇见了好久不见的皇弟,练完武后一起叙了叙旧。”

朴灿烈面颊本就微红,这样更看不出撒谎后的面红耳赤。

“陛下,您其实不必为了骗我扯那么多谎。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好了,又何必顾及我呢。”

边伯贤对朴灿烈的拥抱没有做出动作的回应,但朴灿烈确确实实是僵了一下。

朴灿烈松开手,皱起眉头看着边伯贤。

“我去了哪儿,你都知道了?”

“嗯。”

朴灿烈眉头蹙得更紧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看到的。”语气依旧不急不缓,下垂眼直勾勾地盯着朴灿烈。

“轰隆——”

一道闪电划破这墨石般寂静的天空,雷声毫无征兆地响起。

随后雨点噼里啪啦地落下来,打在人心上。

不痛,却痒。给人增了几分想搔却搔不到的烦躁。



TBC.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)